close

依戀

  要知道想贏得信任不是對方該給你多少肯定,是你能給對方多少自覺和坦誠。

     我們都知道,信任是感情的基礎,感情沒有信任不會長久。

  我們聽過的每一段話,看過的每一篇文章都把信任的重要性分析的已是近乎全面了,但是好像所有人忘了信任有個很重要的前提:自覺。

  男人貴在自覺。

  自覺的男人,會提前告訴你他今晚有什麼事,要晚回,盡可能讓你少一份擔心;

  是他的手機從來不用設密碼,即便因防丟設置的密碼也會讓你知道;

  是每次來的電話和信息,他都能大大方方在你面前接聽和回複;

  是他的手機從來不會莫名其妙的打不通,也從來不需要回家前悄悄刪掉聊天記錄;

  是他面對示好的學妹會明確拒絕,也沒有什麼忙是一定非得他大半夜跑去學妹家裏幫的;

  是他出差的時候能大大方方告訴你他到了哪裏,在忙什麼。

  女人貴在自覺。

  自覺的女人,會拒絕男同學以生日禮物名義送你的價值不菲的包包;

  是你不接受男同事每天“好心”的接送;

  是你別沒事兒就叫異性出來陪你逛街喝茶還能順帶看電影;

  是你與想暖你的異性保持距離,哪怕是男閨蜜也懂得一些事情要避嫌;

  是你清楚地知道和前男友保持距離,世界上可做朋友的人很多,從來都不差前任一個。

幸福

  如果你在外面喝酒到半夜不說一聲還不接電話,車上還能找到別人的口紅;如果你玩遊戲玩到忘了和女朋友的約會,面對女朋友的發飆沒有耐心的說隨你怎麼想。

  如果你樂呵呵的穿上學長送你的那雙粉絲高跟,回到家學長還給你發曖昧信息你背過身去不讓男朋友看;如果你去赴那個對你傾心已久的男人的邀約,燭光紅酒下有說有笑,事後還若無其事的說吃個飯而已,還不能做朋友了嗎?

  你們就該想到,你這麼不自覺,憑什麼要求對方信任你?

  別高估人自覺的程度,我見過太多妹子換個小號和自己男朋友聊天,沒幾句就能約出來了。

  這時,男人被戳穿的那刻一定是惱羞成怒的反過來指責你:你竟然不信任我!

  這句話特別常見,對不對?

  無數影視劇中,無數現實生活中,一方被另一方偷偷翻看手機、一方被另一方跟蹤,然後被發現確有貓膩,這時他們一定是先把錯誤推到你身上:是你不信任我!你還偷看我手機你跟蹤我!

  他們特別擅長用這句話來潑髒水。

  要知道想贏得信任不是對方該給你多少肯定,是你能給對方多少自覺和坦誠。

  多少人曾盲目的選擇完全百分百信任,最後變成了一把利劍把自己傷了個體無完膚。被自己最深信最深愛的人推下懸崖的那刻,他們一定懊悔不已。

  信任是一點一滴建立起來的,是一次又一次的被懷疑然後一次又一次的被證明是清白的,然後越來越信任。

  信任不是毫無根據的,不是憑空出現的,更不是因為愛就能遮住眼睛盲目去選擇的。

  愛很感性,信任應當是理性的。

親吻

  一次聚會上,大家說起該不該偷看男朋友的手機,在場7個女性,6個都說偷看過。唯獨大靈說她從沒有偷看過。

  我們都詫異地問她:你就那麼信任你男朋友麼?

  她說:起初也在心理糾結過,不知道這個男人是不是對我有所隱瞞。但是後來發現他特別自覺,他會告訴我所有的社交軟件和網站密碼,有時候他在做飯聽到手機來信息了,他會告訴我讓我看一下是誰然後讓我幫忙回複。至少別人常抱怨的那種男朋友好像有時遮遮掩掩的狀態他從來沒有。

  我們都羨慕大靈,打趣道:那你這不是偷看,都是明看啊。

  大靈卻說:我雖然知道他所有的密碼,但我也從來不去翻看他的手機和網站。他既然敢把所有的密碼告訴我,日常生活中也不遮遮掩掩,就說明他所做的任何一件事情都不怕讓我知道,他和任何異性也沒有說不明的關係,至少目前來看看是這樣的。既然如此,我更會選擇信任他。況且每個人再坦誠,也是需要有自己的獨立空間和私人領域的。我尊重他可以保留私人的那一部分,所以我不太去翻看他的手機。

  因為他那麼自覺地和我坦誠一切,我就得給他信任和尊重。

  在信任這個問題上,女人猶為缺乏。除了來自自身的那一部分,男人其實有很多辦法能夠給你安心和安全感,如果他們做不到,只能說明他們不想或者壓根兒給不了。

歲月

  有人特別喜歡用《加菲貓》的一個故事情節來闡述彼此之間務必要信任以及加菲貓對喬恩的那份感人的信任。

  故事講加菲不小心走丟了,被賣到了一個寵物店,它非常擔心它的主人喬恩會思念它成傷。在一個清晨,喬恩走進了這家寵物店,店主熱情的問他要不要買寵物,然後喬恩發現了走失的加菲,再次把它買回去了,然後皆大歡喜。在故事的最後,那個世界著名的肥貓加菲說,我永遠也不會問喬恩,那天為什麼走進那家寵物店。

  有人說這就是加菲貓選擇了信任喬恩,一只貓都知道要信任一起生活了這麼多年的人,你現在居然要懷疑我?

  加菲貓選擇信任喬恩,那是因為喬恩一直都對加菲貓寵愛有加,加菲貓知道喬恩是愛它的。喬恩和歐迪可是象養了個祖宗一樣對待它呢。

  若是喬恩平常沒事兒就逗別人家的貓,撩別人家的狗,嫌棄加菲貓的事兒逼又懶,喬恩要是這麼不自覺的話,他走進寵物店的那刻,加菲早就上去撓喬恩的臉了。

  加菲貓對喬恩的信任來自於喬恩對加菲貓那份真摯的對待。

  所以,當對方在懷疑你的時候,你是不是該先檢討一下自己哪裏不自覺了?

  這世界上,所有的信任都是有條件的。

  任何關係中,溝通、了解、真相都是信任的基礎,可是這一切都需要當事人自覺才能達成。

  沒有對方的自覺,信任也都是徒勞的。

https://www.chun-yueh04.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悦徵信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