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生長在農村,有個小我5歲的弟弟,一直以來爸媽都偏心弟弟,從小我就自卑,膽小。高中的時候去上了寄宿學校,和同學們接觸的多了,我的性格也漸漸變得樂觀開朗,但是每到周末回家,我就既害怕又沮喪,好不容易熬過了三年,我終於考上了二本,可是爸媽卻說家裏沒錢,讓我輟學,我發奮讀書,就是為了上大學,那時候家裏雖然窮,但是不至於拿不起學費,因為爸媽為了讓弟弟成才,送他去了私立學校,而且學費昂貴。盡管爸媽對待我和弟弟不公平,但最後還是答應讓我去上了大學。

  在大學期間我勤工儉學,還拿獎學金,每年爸媽給我的錢很少,學費和生活費都是我自己打工掙來的。但是我並不恨他們,因為他們當初沒有剝奪我上大學的權利。大學畢業後我進了一家外企實習,由於表現的好,得到了人力資源的認可,和我簽下正式的勞動合同,我成了公司裏的一枝新秀,這家單位在實習階段的薪資待遇很少,但是一旦轉正,工資待遇非常豐厚。

  我從一開始每個月8千塊錢工資,到後來月薪兩萬,爸媽終於看得起我了,但是我媽也因此提出了一個要求,要我每月給她5錢塊錢生活費,其實在這之前我是有給的,雖然不多,但是弟弟上大學的學費和生活費,他們從來沒拿過一分錢。而我自工作以來,爸媽從來沒有來看望過我,甚至沒有問我有沒有男朋友,他們只有在需要錢的時候才會想起給我打電話。

  有一次我媽突然打來電話,說她身體不舒服,要去醫院做檢查,還在醫院住了幾天,各項費用加起來花了一萬多,可是當我問她到底是什麼病的時候,她卻始終說不出來,我讓她把主治醫生的電話告訴我,她卻嫌我不信任她。天地良心,我只是純粹的關心她的身體健康,既然她說不清楚病情,難道我不應該問問主治醫生嗎?後來我問弟弟,弟弟居然說不知道媽媽生病住院了。

  後來節假日我回家看望爸媽,弟弟也放假回去了,雖然是放假不用上班,但是晚上同樣要工作,所以睡的也很晚。大概晚上十一點多的樣子,我去廚房燒開水,卻聽到了我媽和弟弟的談話,弟弟說要買車,他身邊的同學朋友都有車。我媽居然說,等過幾天問你姐再要點錢,反正她不缺錢花,養她那麼大可不是白養的。另外我媽又說了句話讓我大為吃驚,她跟我弟弟說,千萬不要在你姐面前說漏嘴,要是讓她知道她不是我親生的閨女,以後咱們一分錢也撈不著了。等她將來嫁人了,媽再讓她給你買套房子。

  我聽了之後猶如晴天霹靂,我居然不是她親生的,於是我推開門走了進去,看著媽媽頓時感到很陌生,我的眼淚止不住的往下流,我問她我的親生母親是誰,她打馬虎眼想糊弄過去,但是我狠狠的盯著她又問了一遍,她終於開口承認了,並說我是撿來的。我根本不相信她的話,氣憤的離開了家,弟弟馬上追了出來,他一直追在我後面道歉,我其實不生他的氣,只是我媽不但對我不好,還隱瞞了我的身世,這是我不能接受的,我該去尋找親生父母嗎?

https://www.chun-yueh04.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悦徵信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