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房價飛漲的城市,我,作為一個異鄉人,很幸運地擁有一套內環邊的公寓。然而現在,偌大的空間卻彷彿變作牢籠。很多個夜裡,我都被噩夢驚醒。我可以在人前扮作幹練的樣子,沒有人知道我拚命工作是為了什麼。我只是想得到解脫。

  我出生在中部一個小城市,家境不錯。我在北京唸完大學,父母原本希望我回到家鄉,至少能衣食無憂。然而,好強的我堅持要去南方闖蕩。在這個以外來人口為主要居住人群的S市,我找到了工作,也開始了我的初戀。

  孝大我五歲,在S市已經獃了三年,事業穩定,他對我很寵愛。在交往了半年之後,我們就同居了。孝包幹了家裡大部分的家務,洗衣做飯,我相信一個男人是因為很愛那個女人才會做這些的吧!

  我和孝之間最大的阻礙來自於他的父母。孝每個月的收入大約在一萬塊左右,其中八成用來寄回老家給父母。他爸因為嗜賭,債台高築,作為唯一的兒子,孝沒有理由置家人于不顧。對於這些,我當然猶豫過。可是,兩情相悅是多麼有誘惑力的一件事,相比之下,一點賭債又算得了什麼呢?

  我們還在S市的時候,孝的母親曾從老家過來玩,當時我們已經住在一起了。趁孝不在,他媽找我“談心”,直言不諱地說家裡欠了很多錢,一直想要兒子找個有錢的女人結婚。於是,當天晚上,我就向孝提出了分手並打包了行李準備搬走,但孝的眼淚最終還是留住了我。

  2兩年前,因為孝的公司要在上海開分公司,他得到領導器重來到了上海,不久之後,我也跟了過來。當時,房價還不像現在這麼離譜,每逢休息日,我和孝就會去逛樓盤,並在一番比較和分析後選定了內環邊的一套二室一廳。

  因為孝家裡經濟拮据,我說服了爸媽出錢付首付,之後的餘款讓孝來還。他們原先不願意,但女兒喜歡不便多說什麼。再說,到了上海之後,孝的月薪有所增加,我們都不是花錢大手大腳的人,幾年後的日子應該還是會充滿歡喜的。然而,也許是由於壓力過大,定力不夠的孝一面在籌備婚禮,一面卻跟一個上海女人扯上了曖昧關係。當時,為了裝修忙得焦頭爛額的我,對他出軌渾然不知。

  臨近婚期三個多月時,孝向我提出分手。那個女人跟他有些生意上的往來,在無意得知他即將結婚的消息後立即以生命相逼。我知道,這些話不可以全部相信的。我不會傻到相信,一個有着完全行為能力的男人會因為恐嚇而離開他的未婚妻。

  然而更大的打擊是,孝在我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如同人間蒸發般,離開了我們的新家。

  孝離開後,我身體每況愈下,我仍然堅持上班,終於在某日的下班回家的路上暈倒。醒過來的時候,我已經躺在了醫院的病床上,父母從外地趕來,正焦急地坐在我身邊。醫生說我必須馬上接受脾臟切除手術,否則將會有生命危險,除此之外,他告訴我,我已經有了兩個月的身孕。這個消息對我而言,簡直就是晴天霹靂。連見過很多大世面的老爸都怔住了,獃在那裡,許久才想起來要給孝打電話,再怎麼說,他也是孩子的父親。

  起初,父母對我和孝的情變並不知情。直到打不通手機才覺得不對勁,最後終於在我好友的口中得知了一切。我爸一氣之下將質問電話打到了孝的父母家。隔着兩米,我居然在病床上聽清楚了他母親在電話那頭的回答,意思是,兒子不在,這麼個小孩他們家是不會認的,至于結婚,本來他們就沒想過要來參加我們的婚禮。我爸當即就怒了,在電話裡罵他們無恥。

  醫生建議拿掉孩子,而事實上,我也根本沒想過要留下他。當時的我非常絶望,心裡只有一個念頭,就是可以安靜地死在手術台上。我真的沒辦法再面對這個世界了!

  然而並未如我所願,手術還是進行得很成功。半年的休養和調理之後,我又重新投入了工作。畢竟,於我而言,每月五千多塊的貸款並不是小數目。為了忘記過去的這一切,我把自己變作瘋狂旋轉的陀螺,每天工作12小時以上,生活得忙碌而充實,就不會再有多餘的力氣來回想過往了。

  然而,讓我痛苦的是,總會有什麼,出其不意地出現,勾起那些痛苦的回憶。尤其是,我現在住着的房子,是我們一起挑的,裡面的佈置和一切,都是我們一起決定的。好像這個世界,到處都是孝的影子……

  我的努力使得自身有了很大的提高,不知道是不是應了那句:情場失意,職場得意。如今的我,已是旁人眼裡名副其實的女強人了。

  眼看年紀越來越大,父母開始為我着急並一直企圖安排相親,都被我毫不猶豫地拒絶了。其實,在我身邊就有不少出色的追求者,但對愛情,我真的已經沒有勇氣再投入了。請你告訴我,我該如何擺脫記憶的陰影,讓自己以及今後可能會陪我走餘下來的人生的他接受那段不堪的過去呢?

君悅徵信服務項目

外遇蒐證、商業信用、行蹤監控、專案尋人、國際蒐證、各類查址、財產調查、法律協助、各類疑難等各類徵信服務,歡迎有實際需要上面服務或協助的您,請撥打我們的免費專線,也可以造訪我們的網站,也歡迎您能親臨走訪一趟本公司參訪。
君悅徵信社電話 0800-435-4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悦徵信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